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七下·九龙坡月考) 中国在南极建设的第五个南极科考站,于2018年2月7日在难言岛(恩格斯堡岛)正式选址奠基,预计最快2022年建成,这是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后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五个科学考察站。读图“南极地区简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南极地区以(陆地/海洋)为主,A洋,B洋,C洋。
    2. (2) 我国在南极建立的五个科考站中,纬度最高的是,位于南温带的是,新建的第五个科考站位于中山站的方。
    3. (3) 我国科考队员去难言岛考察的时间一般选择我国的季,因为;在难言岛“迎接”科考队员的“南极小主人”(代表性动物)可能是;在那里的科考队员需要面对的自然环境。
    4. (4) 下列关于南极地区的叙述,正确的是      

       ①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原始的自然环境,是科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 ②南极大陆素有“冰雪高原”之称,是因为覆盖着很厚的冰层 ③过度捕杀鲸等极地动物,将破坏生物多样性 ④为保护南极脆弱的自然环境,应该停止一切科学考察活动

       

      A . ①②③ B . ①③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④
    5. (5) 同样是极地地区,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的年平均气温低很多,其主要原因是       
      A . 南极地区没有定居人口 B . 南极地区的纬度位置比北极地区高 C . 南极地区获得的光热比北极地区少 D . 南极地区以陆地为主,北极地区以海洋为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