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9八上·桑植期末) 小明寒假到奶奶家过春节,奶奶知道小明最喜欢吃板栗,特地保存了一些板栗给小明吃。由于保存了一段时间,部分板栗腐烂。小明感觉非常可惜,于是通过实验探索了一下保存板栗的方法,实验方案与过程如表。请回答下列问题。

    组号

    A组

    B组

    C组

    D组

    处理方法

    10粒板栗,用保鲜袋装好,密封袋口

    10粒板栗,用塑料袋装好,密封袋口

    10粒板栗,用保鲜袋装好,密封袋口

    10粒板栗,用塑料袋装好,密封袋口

    保存方法

    冰箱冷藏室

    冰箱冷藏室

    悬挂室内高处

    悬挂室内高处

    1个月后检查

    腐烂1粒

    腐烂4粒

    腐烂5粒

    腐烂7粒

    1. (1) 本实验设计中,能用来说明保鲜袋比塑料袋保存板栗效果好的对照实验有个。
    2. (2) 小明在本实验中每组都用10粒板栗,而不是1粒的目的是
    3. (3) 通过本实验结果,你认为保存板栗适宜采用的方法是
    4. (4) 通过本实验的启示,低温保存新鲜的水果效果好的原因一方面能抑制水果表面上的细菌、真菌进行而防止腐烂,另一方面还能降低水果的而能保留更多的营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