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9八上·桑植期末) 网上看到“隔夜开水”喝了会致癌传言,引起了好多人的担忧。某求真实验小组准备一杯凉白开水和一杯保温杯中热水,分别存放24小时进行水质检测。样品检验报告单中显示,0小时和24小时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均小于0.005mg/L.而我们国家的对于生活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为1mg/L,检测的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水中亚硝酸盐含量。不过,求真实验员同时也说到,虽然亚硝酸盐的含量不会超标,但是有两个方面会影响到开水中的细菌含量,一个是水质,二是保存方式。求真实验员又进行了相关的实验,分别定时从桶装水饮水机的冷、热出水口接等量的水,进行了细菌数量的测定,测定结果如下。请分析回答问题。

    测定时间

    第一天

    第四天

    第七天

    第十天

    冷水口细菌数(个)

    34

    560

    935

    1220

    热水口细菌数(个)

    15

    3

    25

    46

    1. (1) 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发之一,水在人体内的作用之一是构成人体重要的
    2. (2) 根据求真实验员的检测结果,关于“隔夜开水”不能喝、有毒的言论是
    3. (3) 目前,我们进入了信息社会时代,面对各类繁多真伪难辩的信息,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4. (4) 从求真实验员关于细菌数的测定结果分析可知,打开的桶装水随着摆放时间的增长,细菌的数量也随之。根据表中数据,你对家庭使用桶装水饮水机的人们建议是。(答一条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