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7·杭州模拟)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如图东北地区地形和降水量图

    材料二: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哪年,哪月,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哪年,哪月,才能够收回那无尽的宝藏?爹娘啊,爹娘啊,什么时候,才能欢聚一堂?!—《松花江上》

    材料三:据新华网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下发2017年1号函件《关于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函》。目前2017年春季教材已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

    1. (1) 结合材料一及所学知识,分析东北地区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农业生产基地的有利自然条件有哪些。

    2. (2) “那个悲惨的时候”开始于日本发动的哪次侵略事件?

    3. (3) 有人认为“十四年抗战”与之前常提的“八年抗战”是自相矛盾的,说说你的观点及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