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6七上·海西州期末) 【文明交往  健康成长】

    材料:中学生宁宁常常通过写信与人交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在家里经历的许多事情,让我懂得了‘羊有跪乳之恩’的内涵。我会改掉睡懒觉的习惯,谅解爸爸偶尔的暴躁。”“老师,您辛苦了!您给予我们学生的,不仅是学习成绩,还培育了我们健康的心理:自信、坚强……”“孟欣同学,你好,别忘了我俩‘净化网络,从我做起’的约定呀。”父母看信后,心里洋溢着幸福;老师看信后,增添了几分欣慰;同学看信后,感受到了责任。是的,文明交往是一束光、一朵花,它温暖了家庭,扮靓了社会。

    1. (1) 宁宁在家里可能经历了哪些事情,触动她给父母写这封信?

    2. (2) 给老师信中的省略号“……”,省略的内容是什么?

    3. (3) 假如你是孟欣同学,你会怎样履行约定呢?(至少答4条)

    4. (4) 从信中,我们看到宁宁懂得了哪些与人交往的道理?(至少答4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