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东方之星”客船突遇龙卷风,在长江中翻沉。四百多人丧生。家属都悲恸欲绝,他们特别需要心理抚慰。假如你是志愿者,你和下列人物在一起,你会怎么劝慰他们呢?请你选择两位,依据不同情况,在和他们交流之前分别想好一段劝慰的话写下来,注意对人物的称谓。

        ①58岁的吴健强老人的妻子李秀被倒下的床压住了身子,他使出全身力气拉老伴儿,可水让他使不出力气。关键时刻,老伴儿一声:“撒手!”他逃离了船,第一个获救,并报了警。可他永远失去了老伴儿。一说起那一分钟,他就泪流满面。

        ②在监利县食药监局4楼的一间会议室里,一位年轻母亲的哭诉格外引人注意。她的女儿是此次沉船事故中最小的乘客——年仅3岁的高千钥小朋友。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在船上。在出发前,年幼的女儿还对妈妈许诺:“我要给妈妈带回好吃的好玩的,因为妈妈不能去。”回忆到这一切时,年轻的妈妈泪如泉涌。

        ③上海协和旅行社的办公室大门紧闭,十几名家属已赶到现场。一名年轻男子蹲在门口哭喊:“爸,妈,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

    人物一:

    人物二: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