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江苏)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武汉市积极触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建设亚欧经济廊道,2012年开通了“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通道。

        材料二  下图为“‘汉新欧’铁路货运通道示意图”。

        材料三  杜伊斯堡位于鲁尔河与莱茵河交汇处,是鲁尔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其工业部门主要有医疗技术与医疗器械、新材料、新化工、机械工程及IT 业等。武汉位于汉江与长江 的交汇处,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其工业部门主要有汽车制造、电子设备制造、钢铁、化工及纺织等。  

    1. (1) 甲地所处的自然带是,从甲地到乙地自然带的变化体现了地域分异规律,这种分异规律以为基础。

    2. (2) 由欧洲经“汉新欧”铁路货运通道运往武汉的产品主要有汽车整车和等(填序号,仅选一项)。

      ①煤炭资源  ②医疗设备  ③电子组装产品

    3. (3) 该铁路货运通道开通的地理意义主要有

    4. (4) 杜伊斯堡经过产並转型升级,已从传统的工业城市发展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的物流运输 中心和重要的现代工业城市。杜伊斯堡成功转型的经验对武汉经济发展的启示有:

      产业方面;交通方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