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读青藏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本区从其他地区划分出来的主要自然因素是________。

      A . 资源 B . 气候 C . 地势、地形 D . 河流、湖泊
    2. (2)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东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西途径青海湖北岸,横穿图中A地区,A地形区的名称是,它与我国同类地形区相比,最大特征是

    3. (3) 青藏地区农作物主要分布在C河流谷地一带,最主要的自然原因是

    4. (4) B地区是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由于该地区长期不合理的伐林、放牧和耕作,这里的生态环境已经严重恶化——湖泊萎缩、湿地退化、径流量减少、草地严重退化,土地沙漠化扩展迅速。藏羚羊、藏野驴等青藏高原特有物种的数量也在急剧减少。针对这些情况,你能写出改善三江源头地区生态环境的保护措施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