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一下·安丘期中)   70年代之前,以芝加哥为中心分布有大片温室,之后温室生产中心转移到南方的加州、亚州、德州和佛州等地生产(如下图)。全国温室花卉产量集中在秋、冬季节,每年圣诞节后至春季,美国重大节日少,北方温室种花停产,而南方温室则全年生产。

    结合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与北方温室比较,美国南方温室最突出的气候优势是(    )
      A . 冬季光照充足,气温较高 B . 夏季降水充足,水源充足 C . 全年高温多雨,水热充足 D . 气候湿润,土壤墒情优良
    2. (2) 北方温室圣诞节后到春季关闭的主要原因是(    )
      A . 气温过低,作物难以生长 B . 多冻土,不利于花卉生长 C . 种花成本高,市场萎缩 D . 多大风暴雪,运输困难
    3. (3) 70年代后温室生产中心转移到南方的主要原因是(    )
      A . 市场 B . 气候 C . 技术 D . 水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