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6八下·阳谷期中) 情境在线

    在大家的万众期待中,我县某中学春季运动会终于拉开了序幕,赛场上,比赛如火如荼,扣人心弦,赛场下,观众摇旗呐喊,群情激越。经过一天的比拼,以孟杰领衔的八年级二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总结会上,班主任秋老师激动万分,号召全体同学为本班运动员起立鼓掌致谢,感谢他们为班集体挣得了荣誉,秋老师尤其提到了不听劝阻带病上场比赛的体育委员大河,大河取得了男子50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大河不好意思的站起来说:“我是体育委员,这个时候怎么能临阵脱逃呢!要说感谢,我认为我应该感谢全体同学,在我最累要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是你们的呐喊助威给了我力量……”“是啊,生活委员孔文文率领的后勤组同学牺牲了看比赛的机会为我们烧水送水,尤玉明带领的拉拉队为给我们加油助威把嗓子都喊哑了,还有护卫组的泰然等同学无微不至的搀扶照顾,宣传组的海燕等同学写的广博稿给了赛场上的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力量,要说感谢,我认为我们全体运动员应该感谢全班同学,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也不会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班长孟杰站起来接着说。    “我们的集体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秋老师激动地说。

    根据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我们应该学习八年级二班同学身上的哪些可贵品质?(说出两个即可)

    2. (2) 从八年级二班运动会夺冠的经历中你感悟到什么道理?结合所学知识进行分析说明。

    3. (3) 集体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个成员的努力,作为班集体的一员,你准备怎样为集体增光添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