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综合题
  • 1. (2016八下·临泽期中)

    图片是形象的史料。观察下列反映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新中国外交领域成就的一组图片,回答问题: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请回答:

    1. (1) 图一中1954年与印度总理举行会谈的中国总理是谁?他与印度、缅甸两国总理发表联合声明,一致倡导的指导国与国相互关系的基本准则是什么?

    2. (2) 图二中国代表团成员在联合国大会上开怀大笑的原因是什么?

    3. (3) 图三中主动伸手与周恩来总理相握、推动中美关系正常化的美国总统是谁?“两位领导人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是在哪一年?

    4. (4) 图四图五事件分别出现在何时?从“回归”到“繁荣”充分说明了我国政府实行的哪一基本方针的正确性?

    5. (5) 这一政策最初是谁针对什么问题提出的?当前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应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6. (6) 近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任人宰割,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原因何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