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6高三下·习水期中) 在下列语段横线处填上句子,组合排序最恰当的一组是(    )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有些人吃着碗里圆溜溜的东西,往往陷在“元宵7’或“汤圆”分不清的困惑里。其实,____________________。当然,最本质的区别是制作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见,好的汤圆是很难工业化生产出来的。

    ①单看个头,元宵比较大,汤圆则个头小

    ②元宵是“滚”出来的,把凝固的馅切成小块沾水后扔进盛满糯米面的笸箩内滚,边滚边洒水,直到馅料沾满糯米面滚成圆球大小即可

    ③就是说,把糯米泡水后,连水带米一起用石磨磨;磨成的粉用纱布袋吊起来沥干

    ④除了名称上有区别,北方叫“元宵”,南方叫“汤圆”

    ⑤汤圆是“包(抱)”出来的,其做法有点儿像包饺子

    ⑥但汤圆用的是糯米粉,最好用“水磨粉”

    A . ②⑤④①⑥③ B . ④①②⑤⑥③ C . ④①⑤②⑥③ D . ④①②⑤③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