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下面的四句诗包含着一前一后两个场景相似、相互映照的画面,请根据对第一个画面内容的描述续写第二个画面。要求:想像合理,不超过40字。

    题都城南庄

    崔  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第一个画面:去年今日,诗人和伫立在桃树下光彩照人的少女不期而遇,少女凝睇含笑,诗人目注神驰。

    第二个画面: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按要求对下面这段话中画线部分进行改写。

    《诗经》从一开始,尽管还没有赋予它以儒家经典的意义,人们还习惯地称它为《诗三百》,但它的本来面目就逐步被儒家学者掩盖、断章取义、歪曲篡改,被拿去附会剥削阶级所需要的道德伦理观念。

    要求:①以“儒家学者”为开头。②不改变句子的原意,但语序可变动。

  • 2. 请根据下面这段新闻报道,概括“复兴号”的核心优势,每空不超过10个字。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高铁时代,高铁已然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2017年9月21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可以在4小时30分钟内跑完从北京到上海的1200公里,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复兴号”特别注重运行的安全性,远程数据传输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速度,一旦出现异常,监控系统会在紧急情况下自动使列车减速。此外,“复兴号”的噪声控制做到了全世界同行业最高水平,乘客可以在安静的车厢里享受WIFI全覆盖,多种照明控制模式还能为旅客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

  • 3. 给加点字注音。

    ①捐:( )弃

    ②嗜:( )血成性

    ③着:( )着手成春( )高着( )着火

    ④晕:( )头晕目眩( )月晕成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