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6高二上·永顺期中) 材料一:近年来,中国乘客在飞机上“打架”的新闻频繁见诸报端。2012年9月,两名中国乘客因调整座椅引发冲突致瑞士航班返航。2013年12月11日晚,在一架曼谷飞南京的航班上,两名中国乘客闹事导致飞机返航。今年4月,在泰国飞北京航班上,3名中国乘客因嫌对方吃饭声大,持用餐的刀叉互殴。连习近平主席出访时也忍不住向中国游客喊话了:“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汪洋副总理提到,我国旅游消费已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越来越多居民出国旅游,部分游客素质和修养不高,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常常遭到非议,“有损国人形象,影响比较恶劣”。

    材料二:文明礼仪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内容。但是微博、微信上并不是一个温馨家园,造谣生事的,人身攻击的,污言秽语的,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伤害了我们,也在误导着我们。为了营造一个清新、文明的网络环境,让我们更好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传递正能量,我们就需要规范网络用语,拒绝网络脏话。

    1. (1) 结合材料一,运用文化建设中心环节知识,说明我国公民应如何做到文明出游。

    2. (2) 结合材料二拟定两条公益广告词,要求主题鲜明.朗朗上口,每条限15字以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