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今年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冬至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亚节”等,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南方部分地区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有些地区在冬至这一天还有祭天祭祖的习俗。北方部分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

       据气象专家介绍,冬至日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冬至后便开始“数九”,每九天为一个“九”;到“三九”前后,天气往往最冷。

    1. (1)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 冬至与端午节、中秋节一样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B . 冬至日白天长,夜晚短。 C .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三九”往往是一年中天气最冷的时候。 D . 我国各地都有过冬至节的习俗。
    2. (2) 下列习俗,哪一组不是冬至节的_____

      A . 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 B . 祭天祭祖 C . 宰羊、吃饺子、吃馄饨 D . 吃汤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