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课文片段,完成练习

           不久外面就黑起来了。我觉得这黄昏的时候最有意思。我不开灯,又沉默地站在窗前,看暗夜渐渐织上天空,织上对面的屋顶。一切都沉在朦胧的薄暗中。我的心往往在沉静到不能再沉静的时候,活动起来。我想到故乡,故乡的老朋友,心里有点酸酸的,有点凄凉。然而这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地糊在心头。

    1. (1) 给“我觉得这黄昏的时候最有意思”中的“意思”选择恰当的解释。_____

      A . 情趣;趣味 B . 语言文字等的意义 C . 表示一点新心意
    2. (2) 仔细体会画下划线的句子,你觉得这个句子好在哪里?为什么?

    3. (3) 最后一句话中说“这凄凉”是“甜蜜的”是因为。作者通过的方式,将自己的感情表达得非常充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