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某市少年宫举办以“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爱国影片展播。根据海报,你可选择观看下列影片(将代表影片的字母填在相应内容的横线上)。

    材料二:法西斯国家的侵略对人类的和平构成了严重威胁。在二战中,为应对这一威胁,反法西斯力量联合起来,组建了世界反法西斯同盟。

    阅后请回答:

    1. (1) 日军炮轰宛平城,中国军队奋起抵抗。抗日战争全面爆发

    2. (2) 十年内战基本结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

    3. (3)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国家公祭日。日军在六周之内屠杀三十多万中国军民

    4. (4) 我国每年都在这一天鸣响防空警报。东北三省沦陷

    5. (5) 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是什么?

    6. (6) 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冼星海的哪部作品谱写了时代的最强音?

    7. (7) 材料二中的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成立的标志是什么?

    8. (8)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

    9. (9) 今年是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多少周年?

    10. (10) 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给你留下了什么启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