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在温标的发展史上,曾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温标。1714年,德国的科学家制成了水银温度计,建立了华氏温标。这种温标是用水银作测温介质,以水银在玻璃容器内相对膨胀来表示温度,把标准大气压下冰的熔点定为32度,水的沸点定为212度,两者之间等分为180格,每一格称为1华氏度,用℉表示。1742年,瑞典的科学家也用同样的温度计和同样两个原始分度点,建立了摄氏温标。不同的是摄氏温标把标准大气压下冰的熔点定为0度,水的沸点定为100度,两者之间等分为100格,每一格称为1摄氏度,用℃表示。下表提供了几组“华氏温度”与“摄氏温度”的对应值。

    摄氏温度tc/℃

    0

    5

    10

    15

    20

    25

    30

    华氏温度tF/°F

    32

    41

    50

    59

    68

    77

    86

    分析表中的数据,可推知:摄氏温度tc与华氏温度tF的关系式为tc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