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西城期末) 山楂又名山里红,其果实具有酸甜诱人的味道,是北京特色小吃冰糖葫芦的主要原料。

    1. (1) 山楂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对山楂果实的不同部位进行显微观察,可看到上图所示物像。观察时目镜和物镜的放大倍数分别为10×和40×,则物像的总放大倍数为倍。根据细胞的形态结构和排列方式可以推测,图是表皮细胞,构成组织。
    2. (2) 山楂果实具有的酸甜口感源于其中含有糖类、有机酸等成分,这些有机物主要储存在图所示果肉细胞的液泡中,由此可知果肉属于组织。
    3. (3) 山楂果实自身不能制造有机物,其中的有机营养是由山楂叶的细胞合成,通过叶、茎中的组织运输而来的。
    4. (4) 山楂果实、叶和茎都是由多种组织按照一定次序构成的,从植物体结构层次上看属于水平。它们之间分工协作,共同构成了山楂植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