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轩云湘,现年56岁,冠县东古城中学教师。1980年参加工作,2014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受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轩老师从教34年来,始终立足于乡镇中学,战斗在教学第一线,为了弄明白一个问题,他骑车20多里地去请教名师。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母亲、妻子有病托人照顾,舍小家、顾大家,轩老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人生难得几十年,岂为衣食名利权,唯有丹心共日月,甘将热血抛教坛!”轩老师的自题小诗正是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写照。

    孟杰带领学习小组学习了上述材料后,提出了以下两个讨论问题,请你加入进来,帮助他们完成。

    1. (1) 请写出轩云湘老师身上体现的优秀品质。(至少答出两个)

    2. (2) 轩老师的事迹闪耀着平凡和奉献,这对我们实现人生价值有何启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