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2020·广东模拟) 70年沧桑巨变,70年砥砺奋斗,70年春风化雨。为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某校九(3)班学习小组开展了“关注国家发展,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探究活动,请你一同参与并完成下列问题。

    【社会调查】

    为了了解社会各界对我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感悟,探究小组深入社区,开展了相关调查。

    【感受变化】

    探究小组了解到70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治理纵深推进,人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等。

     【感悟关怀】

    在调查活动中,探究小组了解到,我国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调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素质,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

    1. (1) 此次调查活动可以采取哪些调查方法?
    2. (2) 谈谈70年来我国发生巨大变化的原因。
    3. (3) 改善民生有何现实意义?
    4. (4) 青少年应该提高哪些方面的素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