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广东模拟) 广东省卫健委官方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申报的“肺炎1号方”(中药制剂)已被批准用于全省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临床使用。“肺炎1号方”是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谭行华主任中医师的临床经验方,临床应用“肺炎1号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确诊病人50例,经1周临床观察全部患者体温恢复正常,无一例患者转重症。而在国家中医药局推荐之前,“清肺排毒汤”已在4个试点省份运用救治确诊了214例新冠肺炎患者,总有效率达90%以上。这个方子是由汉代张仲景所著《伤寒杂病论》中的多个经典方剂优化组合而成,不仅可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在危重症患者救治中也能用。

    1. (1) 连日来,多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经过中医中药的治疗,康复出院,又一次“让世界见证中国小草的力量”,请你从弘扬中华文化的角度,说说“让世界见证中国小草的力量”的意义?
    2. (2) 中医中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启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请你谈谈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3. (3) 你打算如何培养自己的文化自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