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单选题
  • 1.

    图上四地中降水量最多的是(    )

    A . B . C . D .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农民们常说“盐碱地种庄稼,十年九不收”。从植物生长的需要看,盐碱地不适宜种庄稼的根本原因是( )
    A . 盐碱地中的无机盐不能被植物吸收 B . 土壤溶液浓度过小,植物吸水过多 C . 土壤溶液浓度过大,不利于根对水的吸收 D . 土壤溶液浓度过大,根吸水过多
  • 2. (2023八下·镇海期末)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下列关于天气和气候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 . 气候是一个地区多年天气的一般状况 B . 降水量是指降水的质量 C . 旱涝、台风、寒潮都属于气象灾害 D . 太阳辐射是地球上各地天气和气候形成变化的主要因素
  • 3. 某同学与父母去天目山旅游,游览时对青山绿树底下的“红土”很好奇,“红土”与嘉兴的“黑土”相比,除颜色不一样外,其他性状还有什么不一样呢?于是他选取了2~3个土壤样本带回家,并做了如图所示的实验(铁块、红土、黑土三者体积相等)。从图中的对照实验看,他在探究两种土壤中( )

    A . 有机物的含量 B . 空气的体积分数 C . 生物的数量 D . 无机盐的含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