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新泰模拟) 2018年5月9日,我国“高分五号”卫星发射成功。

    1. (1) “高分五号”是首颗对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甲烷进行监测的卫星。

      ①上述四种气体中会加剧温室效应的是(写一种)。

      ②催化还原法是消除大气中氮氧化物污染的新工艺,主要反应是利用甲烷与二氧化氮在一定条件下反应生成三种物质,一种是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的气体,一种是相对分子质量最小的氧化物,一种是单质。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2. (2) 卫星天线用钛镍形状记忆合金制作。镍(Ni)及其化合物能发生下列反应:4NiO+O2  2Ni2O3;Ni+2HCl═NiCl2+H2↑;NiO+2HCl═NiCl2+H2O。

      ①在金属活动性顺序中,镍位于氢(填“前”或“后”)。

      ②上述反应中缺少的一种基本反应类型是

      ③已知金属活动性强弱:Ti>Fe>Ni,如图所示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