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将体积分别为V1、V2的水和酒精混合,发现混合后液体的总体积V总V1+V2 , (选填“<”、“=”或“>”)这一实验表明液体分子间有,混合液体的质量(选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音调高低与物体振动的频率有关,频率越高,音调,频率越低,音调(前两空均填“越高”或“越低”)。多数人能听到的声音频率范围大约从20 Hz到20000 Hz。人们把高于20000 Hz的声叫作声,把低于20 Hz的声叫作声。 
  • 2. 两名同学以相同的步伐同向并肩前进,若说他们在运动,这是以为参照物;若以其中一人作为参照物,另一人就是的。这说明运动和静止是的。
  • 3. (2023七下·海曙期末) 何老师得重感冒后去医院输液,护士用碘酒对他手臂进行消毒,在碘酒中,溶剂是。输液所用的生理盐水规格为250克,溶质质量分数为0.9%,其所含溶质的质量为克。护士给他输液时,药水瓶上插着两根管,一根给病人输液,另一根通过瓶盖扎进瓶内药水中,如图所示。这根闲置管的功能是利用的作用,使液体顺利往下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