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如图所示,在潮汐发电与海水淡化模拟系统内,A为模拟海洋,B为人工水库,D和C分别为储水池,B中的海水经虹吸管利用虹吸现象吸到FE后流入C池.

    1. (1) 阳光照射到由吸热储水材料构成的EF上产生大量水蒸气,水蒸气上升遇到温度较低的透明板GH凝聚成水滴经水管流到D中.则  池中是淡水;在此过程中发生了   、  物态变化.

    2. (2) 在B、C和D中不同类型水的密度分别是ρ1、ρ2、ρ3之间的大小关系是  .

    3. (3) 若B中共有质量为m的海水被虹吸管吸走,除经虹吸管吸进C中质量为m1的水以外,其余的水全部被阳光蒸发,经水管流入D中的水质量为m2,则蒸发的水转化为D水池中的转化率是多少?

    4. (4) B是半径为r的圆柱体,早晚海水涨潮时最高水面距进、出水口的高度差是h,若水轮发电机把海水所做的功转化为电能的效率为η,每天发电量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