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单选题
  • 1.

    下图实验不能说明的是(     )

    A . 分子很小 B . 分子不停地运动 C . 构成物质的微粒不同,性质不同 D . 化学反应的实质是分子破裂为原子,原子重新结合成新分子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九下·杭州月考) 有一种人造氢原子(可表示为 )的原子核中有 3 个中子, 它可以结合成 2分子。一个 2分子中, 下列微粒的个数不等于 2 的是(     )
    A . 原子 B . 质子 C . 中子 D . 电子
  • 2. (2022九下·舟山月考) 下列各种四种现象,不能用光的直线传播来解释的是(   )
    A . 妙趣手影 B . 小孔成像 C . 日食奇观 D . 光纤通信
  • 3. (2022九下·义乌期中) 2022年3月23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地面主课堂的同学们跟着太空教师王亚平一起做水油分离实验时发现:空间站里水和油混合后并不会自然分层,而地面上水和油能自然分层,并且油在上、水在下。下列对此差异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   )

    A .   地面上的油不溶于水,而空间站里的油能溶于水 B . 地面上油在上、水在下,是因为油的质量比谁小 C . 空间站里水和油不分层是因为两者的密度较接近 D . 空间站里水和油不分层是因为物体处于失重状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