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内阅读。

        到了傍晚,才看见有人驾着小船过来,坐上小板凳,给严肃沉默的奶牛挤奶。金色的晚霞铺在西天,远处偶尔传来汽笛声,接着又是一片寂静。在这里,谁都不叫喊吆喝,牛脖子上的铃铛也没有响声,挤奶的人更是默默无言。运河之中,装满奶桶的船只在舒缓平稳地行驶。满载着一罐一罐牛奶的汽车、火车,不停地开往城市。车船过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最后一抹晚霞也渐渐消失了,整个天地都暗了下来。狗不叫了,圈里的牛也不再发出哞哞声,马也忘记了踢马房的挡板。沉睡的牲畜,无声的低地,漆黑的夜晚,只有远处的几座灯塔在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这就是真正的荷兰。

    1. (1) 选文主要表现了荷兰夜晚的特点。
    2. (2) 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 . 车船的到来和离去反衬出了牧场的寂静。 B . “挤奶的人更是默默无言”表现出荷兰每天的生活过于平静而显得单调,令人沉默。 C . 沉睡的牲畜、无声的低地、漆黑的夜晚、远处灯塔微弱的光芒,营造出一片安然与宁静的境界。
    3. (3) “这就是真正的荷兰”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