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9七上·渭源月考) 某中学七年级(1)班地理兴趣小组开展了一系列演示实验和探究活动,请你和他们一起来解决下列问题。

    1. (1) 【演示实验】在学习“地球的自转”时,运用地球仪做了一个演示实验。在暗室里,将一盏电灯放在桌子上代表太阳,在电灯旁放一个地球仪代表地球,拨动地球仪模拟地球自转运动,观察地球仪的受光区域及其变化。

      ①地球自转是指地球绕着图中的字母B所在的不停地旋转运动;拨动地球仪,使其运动的方向是,如果从北极上空看是时针,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约是

      ②这一实验演示的是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

    2. (2) 【探究活动】拟探究“喜马拉雅山脉主峰——珠穆朗玛峰不断升高的原因”。下面是他们拟定的探究过程。

      ①由下图说明板块发生张裂运动时,地表会形成

      ②由图说明板块发生碰撞挤压时,地表会形成

      ③六大板块中几乎全部位于海洋中的是板块。喜马拉雅山脉主峰——珠穆朗玛峰不断升高的原因是板块与板块的挤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