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为激发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意识,九年级(1)班开展相关探究活动,请你参与完成。
    【活动准备】   活动方案:
    ①确定主题、明确活动内容与分工 ②搜集资料 ③加工整理资料 ④设计展示方案 ⑤展示成果
    【活动过程】
    下面是同学们搜集的相关图片和资料,请结合所学的知识加工整理。

    材料:图D所示飞机型号为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77-200ER客机,该飞机的几百万个零件由几十个不同的国家生产……2014年3月8日00:42该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计划06:30在北京降落……凌晨1点多,该机在海面上空飞行时与地面失去联络……MH370客机失联后第二天,已有11个国家、至少34架各种飞机、40多艘搜救船只参与到搜救行动中……中国卫星发现漂浮物……
    (1)请你用一句话说明图A与图B之间的内在联系
    (2)图C使用的能源是什么?
    (3)根据文字材料回答:
    a.波音飞机的零部件生产来自多个国家反映出经济发展的趋势是?
    b.在寻找MH370航班飞机?(请各举一例)
    【深思感悟】   
    (4)“科技改善生活”。我们今天还有哪些生活用品利用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技术成果?(请举一例,材料中已出现的除外 )
    (5)面对日益加剧的能源危机,你认为当前我国应大力开发哪些新能源?(至少写出两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