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根据课文内容和提示默写。
                              ,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毛泽东《沁园春·雪》)
    ②了却君王天下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辛弃疾《破阵子》)
    ③ _________   _____ ,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 烟波江上使人愁。(崔颢《黄鹤楼》)
    ⑤晨兴理荒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陶渊明《归园田居(其一)》
    ⑥居高声自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虞世南《蝉》)
    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佳人才唱翠眉低。(郑谷《鹧鸪》)
    ⑧莲是高洁的象征,周敦颐在《爱莲说》中以“                                                               , ”来表现自己洁身自好的品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