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运用,手机上网对中学生来说已不再是个新鲜词。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小明是班长,每周两次的读报课,同学们心不在焉的样子总是让他很头疼。但自从他在星期天利用手机收听了人民网、新华网、《读者》、《青年文摘》等微博后,及时、短小、有趣、丰富的资讯让小明把沉闷的读报课变成了有趣有益的“读微课”。
    材料二:上课刷微博、晚上就寝摇微信、QQ聊天、玩游戏、看电子书、在网上吐槽、上网浏览不良信息……手机这个美丽的终端让一些同学任意地永远在线。严重影响了学业与身心健康。

    1. (1) 材料一、二共同反映了网络交往的什么特点?

    2. (2) 根据上述两则材料,谈谈我们应如何正确处理网络与学习的关系?

    3. (3) 材料三:八年级学生小丽是个“手机控”。通过微信摇一摇,她认识了小Q,视小Q为知己,两人在微信上无所不聊。有一次小Q向小丽发出了约会的邀请,小丽犹豫了……
       假如你是小丽的朋友,请你运用所学知识给小丽一些善意的忠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