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0·惠州模拟) 韭黄是韭菜的“黄化苗”。在韭菜生长过程中,用草或黑膜覆盖,因无阳光供给,不能合成叶绿素,由此长成韭黄。韭菜是多茬收割式作物,在生产上可以一茬见光一茬暗化处理,进行轮转生产韭菜、韭黄。

    1. (1) 在韭黄生长过程中,叶肉细胞内ADP消耗较多的场所有
    2. (2) 分别提取韭菜和韭黄叶片中的色素,将提取到的色素滤液分别置于阳光和三棱镜之间,结果出现的暗带差异在光区域。
    3. (3) 移去覆盖物后,韭黄叶子颜色将逐渐变绿,最后与韭菜一致,由此说明“黄化”性状是(可/不可)遗传的,判断理由是
    4. (4) 将一盆韭黄幼苗放入密闭透明玻璃罩中,连续光照72h(实验过程中温度与光照强度适宜且恒定),测得罩内的CO2浓度变化如图所示:

      在72h内,韭黄体内有机物总量如何变化?;B点时,罩内CO2浓度增加变缓的原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