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七上·花都期末)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实现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月球自转,面向太阳为月昼、背对太阳为月夜,月昼时月袁温度最高达150℃,月夜时月袁温度降低至-180℃左右,嫦娥四号在午间和月夜进入休眠状态,其他时间为工作状态。读文字材料和图2“地球公转示意图",完成下列小题。

    1. (1)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时,地球公转至图2中的(    )
      A . 甲附近 B . 乙附近 C . 丙附近 D . 丁附近
    2. (2)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时,地球上出现(    )
      A . 太阳直射点位于北半球 B . 北半球正当炎炎夏日 C . 南极点有极夜现象 D . 南半球此时昼长夜短
    3. (3) 当嫦娥四号探测器在午间进入休眠状态,是因为正值(   )
      A . 白昼 B . 夜间 C . 高温期 D . 低温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