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在宏观、微观和符号之间建立联系是化学学习的特点。
    (1)下列示意图表示的粒子中,属于同种元素的是 (填字母序号)。

         A                                  B                                  C                                 D
    (2)比较下列两种变化:①水加热变成水蒸气;②水通电生成氢气和氧气。从微观粒子的角度分析,两种变化的本质区别是 。
    (3)右图是稀盐酸和氢氧化钠溶液发生化学反应的微观过程示意图,该反应的实质是 。

    (4)A、B、C、D表示4种物质,其微观示意图见下表,A和B在一定条件下反应生成C和D。A、B、C、D中属于氧化物的是 (填字母序号);
    若8 g B参加反应,则生成D的质量为 g。

    物质ABCD
    微观示意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