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三上·长春期末) 肉桂醛F ( )在自然界存在于桂油中,是一种常用的植物调味油,工业上主要是按如下路线合成的:

    已知:两个醛分子在NaOH溶液作用下可以发生反应,生成一种羟基醛:

      +    

    请回答:

    1. (1) D的名称为。 
    2. (2) 反应①~⑥中属于加成反应的是(填序号)。 
    3. (3) 写出反应③的化学方程式:; 

      反应④的化学方程式:

    4. (4) 在实验室里鉴定 分子中的氯元素时,是将其中的氯元素转化为AgCl白色沉淀来进行的,其正确的操作步骤是(请按实验步骤操作的先后次序填写序号)。
      A.滴加AgNO3溶液
      B.加NaOH溶液
      C.加热
      D.用稀硝酸酸化
    5. (5) E的同分异构体有多种,其中之一甲属于酯类。甲可由H(已知H的相对分子量为32)和芳香酸G制得,则甲的结构共有种。
    6. (6) 根据已有知识并结合相关信息日,写出以乙烯为原料制备CH3CH=CHCHO的合成路线流程图(无机试剂任选)。合成路线流程图例如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