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泗县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垃圾分类是提升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2019年6月,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在全国逐步推行。”

    Z县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示范县,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中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实行农村垃圾“五指分类法”。即是将垃圾细化分类为可腐烂垃圾、可燃烧垃圾、可变卖垃圾、可填坑垫道建筑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不同的垃圾有不同处理方法,比如可腐烂垃圾就地处理,有毒有害垃圾统一运输,进行后续处理。通过“五指分类法垃圾处理模式”,该地农村产生的垃圾,由原来的每天217吨降至每天130吨,实现农村垃圾减量4%。Z县在垃圾分类方面创造好的做法与经验成为了全国推广借鉴的典范。

    Z县是施行垃圾分类试点成功典范,运用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加以说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