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泗县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9年3月份,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的一部重头戏。本次执法检查历时5个月,深入8省31地市,实地检查、随机抽查201个单位、农村和项目,召开27个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与五级人大代表、一线执法人员、专家学者、企业和农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8月23日,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法律有明确规定的事项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依法做好水源地保护、水质监测和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分析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