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泗县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坚持“科创十产业”融合,大力发展芯片产业、平板显示产业、装备制造及工业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形成一批产业链完整、实力较强的产业集群,2019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超讨35%和40%;实施“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省际产业合作园区”等重大合作事项,统筹推进合肥都市園、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一圈五区”建设。聚焦绿色江淮“好家园”,推进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环巢湖十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新安江一千岛湖生态补偿机制;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组织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解决“两不愁”和“三保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简化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从落实市场准入、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比分别增长28.8%和22.2%。

    结合材料并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说明安徽省是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