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9九上·宁波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阅兵有着诸多首次,如:党旗、国旗、军旗首次在阅兵式上同时通过天安门。又如护卫着各个历史时期的100面战旗的战旗方队首次亮相。(注:战旗是荣誉的象征、胜利的标志。“铁军”“大渡河连”“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塔山英雄团”……战旗方队集中展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一部战旗就是一部史诗。)

    1. (1) 党旗、军旗升起见证了哪些历史事件?并说说这些历史事件的影响?
    2. (2) 请运用解放战争期间的史实说明我军所取得的辉煌战绩。
    3. (3) 对材料中阅兵式上出现的两个首次谈谈感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