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九上·宁波月考) “天下之理,不外因果”。下列历史事件因果关系对应不正确的是(    )

    ①秋收起义失败——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②五次反围剿遭受失败——红军长征

    ③巴黎和会——五四运动

    ④不抵抗政策——东北沦陷

    A . ①③ B . ②④ C . ①④ D . ②③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换一批
  • 1. 东北解放纪念碑,位于沈阳市和平广场。碑文记载了东北三省军民浴血奋战解放全东北的业绩。下列与东北解放相关的战役是( )
    A . 辽沈战役 B . 淮海战役 C . 平津战役 D . 渡江战役
  • 2. 1952年,湖北省某地区一位农民兴高采烈地在一块土地上耕作,他耕作的这块土地的所有权应该是(  ) 
    A . 地主的 B . 他自己的 C . 国家的 D . 集体的
  • 3. “是中国自由神,三民五权,推翻历史数千年专制之局;愿吾侪后死者,齐心协力,完成先生一二件未竟之功。”以上挽联是为谁而写的?(  )
    A . 康有为 B . 梁启超 C . 陈独秀 D . 孙中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