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二上·延边期中) 下图为我国北部湾经济区和珠三角经济区示意图。读图回答下面小题。

    1. (1) 北部湾经济区相对于珠三角经济区的优势条件是(    )
      A . 地理位置优越 B . 政府政策支持 C . 自然资源丰富 D . 科技力量雄厚
    2. (2) 近年来,北部湾经济区承接了大量的来自珠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北部湾经济区吸引珠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入的原因是(   )
      A . 廉价的劳动力和地租 B . 传统工业基础雄厚 C . 便利的水陆交通条件 D . 发达的现代服务业
    3. (3) 20世纪80年代以后,珠江三角洲工业化和城市化较快的关键因素是(    )
      A . 国际经济背景 B . 对外开放政策 C . 良好的区位条件 D . 侨乡优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