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淮北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在9月20日—“公民道德日”这一天隆重揭晓。

    那些来自基层的道德模范,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对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善举”,能够有力地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先创优,使道德模范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的知识,谈谈我们应该如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