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9高二上·安徽月考) 材料: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为此,河北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推进文化扶贫。送文化下乡、建农家书屋、实施文化帮扶项目,打通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求知、求富、求乐需求;挖掘地区文化资源,大力打造平山红色旅游、武强年画文化游、丰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等文化产业项目,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硬实力;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文明新气象,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文化力量;加强舆论引导,“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优秀扶贫干部李双星头报道、一个个先进典型,为全省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氛围。文化扶贫使更多平困群众正在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

    结合材料,运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知识,说明河北省是如何实现文化脱贫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