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9高二上·河北月考) 在“描绘小灯泡的伏安特性曲线”的实验中,利用实验得到了8组数据,在图1所示的I﹣U坐标系中,通过描点连线得到了小灯泡的伏安特性曲线。

    图片_x0020_1493094241

    ①根据图线的坐标数值,请在图2中选出该实验正确的实验电路图(选填“甲”或“乙”)。

    ②根据所选电路图,请在图3中用笔画线代替导线,把实验仪器连接成完整的实验电路

    ③由图1可知,该小灯泡的电阻随电压的升高而。(选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④根据图1,可判断出图4中正确的关系图象是(图中P为小灯泡功率,I为通过小灯泡的电流)

    图片_x0020_282141636

    ⑤将同种规格的两个这样的小灯泡并联后再与R=10Ω的定值电阻串联,接在电动势为8V、内阻不计的电源上,如图所示。闭合开关S后,则电流表的示数为A,两个小灯泡的总功率为W。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