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九上·温州竞赛) 浙江改革开放40年历史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成就篇】“浙”里改革谱新篇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部分数据统计

    时间

    国民生产总值GDP(亿元)

    每百户居民汽车拥有量(辆)

    每万人中大学生人数(人)

    1978年

    124

    0

    8.50

    2018年

    56197

    47.9

    190.34

    【经验篇】(“浙”里经验正传递)

    举措一:浙江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全覆盖,改革满意率达94.7%。

    举措二:近年来,浙江省企业主动采取措施推动转型发展,取得良好效益。如A企业,每年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目前该企业已拥有自主产权的专利512项。

    【协调篇】(“浙”里城乡正协调)

    40年间,浙江一手抓新型城镇化,一手抓新农村建设,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始城乡协调实践,叩开美好生活的幸福之门。如今,浙江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率先进入城乡融合发展阶段

    1. (1) 根据上表概括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2. (2) 根据材料,总结浙江经济发展的主要经验。
    3. (3) 从党和政府的发展思想角度,阐述浙江省开展城乡协调实践的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