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上·浙江期中) 对下列生物实验学实验活动进行分析研究:

    活动 1:检测生物组织中的油脂

    活动 2:检测生物组织中的糖类和蛋白质

    活动 3:观察多种多样的细胞

    活动 4:验证活细胞吸收物质的选择性

    活动 5:观察叶绿体

    活动 6:观察洋葱表皮细胞的质壁分离及质壁分离复原

    1. (1) 在显微镜的使用过程中应该先用(填高倍镜或低倍镜)找到目标观察区;使用过程中若把显微镜的低倍镜换成高倍镜后,视野会(填变暗或变亮)。
    2. (2) 活动1中 (填能或不能)观察到位于两个细胞之间的脂肪滴;活动 2 中观察到白梨汁与本尼迪特试剂混合均匀,在热水浴中加热后显色结果为,观察颜色变化时要与一起比较观察。活动 5 中观察到移动方向即为胞质环流的方向。
    3. (3) 活动4中,用对玉米籽粒进行染色;活动6中(填有或没有)进行对照。
    4. (4) 对上述活动过程中的描述正确的是 (    )
      A . 光学显微镜下能观察到叶绿体的双层膜 B . 检测蛋白质时应先把双缩脲试剂 A 和B 等体积混合均匀,再加入待测样本上清液中 C . 洋葱内表皮细胞因为不能发生质壁分离和复原,所以不能作为活动 6 的实验材料 D . 在低倍镜下观察人血涂片,选定视野中细胞不太密集的区域换成高倍镜观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