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将20只生长发育状态相似的蝌蚪,平均分成A、B两组。A组饲喂少量甲状腺激素,蝌蚪的个体发育变化迅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变成了一群小型青蛙,而不饲喂甲状腺激素的B组蝌蚪则按常规发育。

    1. (1)
      1. 此实验说明 。在本实验中B组实验起到 作用。
    2. (2)
      1. 如果要进一步说明甲状腺激素是由甲状腺分泌的,还需要增加一个实验,你认为最合理的设计是 。
    3. (3) 要想在实验室观察青蛙的发育过程,适宜的培养条件是 (填序号)。

      ①适宜的温度    ②低温     ③玻璃缸密闭    ④玻璃缸敞口   ⑤未被污染的河水⑥自来水

    4. (4) 留心观察,你会发现不同环境中的青蛙的体色是不同的,但都与其周围的环境基本一致,这说明生物与环境是 的。

    5. (5) 在某偏僻山区的小溪里有许多大型的蝌蚪,但周围青蛙却较少,同时发现当地居民大脖子病的发病率较高,由此可以推断出该地区的婴幼儿患 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