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19高二上·浙江期中)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2019年9月14日,中国女排首战胜利后,郎平(曾经的中国女排主力、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曾7次征战世界杯)表示:“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出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9月28日,在九连胜、锁定冠军之后,记者问:“今晚回去之后要庆祝吗?”郎平回答:“马上回去看录像,准备明天的比赛。”

        自1981年世界杯夺冠以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已获得九次冠军,今年这次是第十冠!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

        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

        那一场场比赛的背后,体现的正是一种历久弥新的精神传承,体现的正是所有中国人引以为傲的女排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认为中国女排精神内核是什么?女排精神给我们这个新时代、新青年带来哪些新的思考、新的启迪和新的激励?请结合材料内容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 800 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