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如图是某小组探究电流通过导体时产生热量的多少跟什么因素有关的实验装置,两个透明容器中密封着等量的空气。

    实验前,同学们进行了如下猜想:

    猜想一:电流通过导体时产生热量的多少和流过导体的电流大小有关;

    猜想二:电流通过导体时产生热量的多少和导体的电阻大小有关;

    猜想三:电流通过导体时产生热量的多少和通电时间的长短有关。

    1. (1) 实验中,通过观察U型管中来判断电热丝产生热量的多少,这种研究物理问题的方法叫法。
    2. (2) 由图甲实验可探究电流产生的热量与的关系,通电一段时间后,观察到右侧U型管中液面较高,由此可知在通电时间相同、电流相等的情况下,电阻越大,电流产生的热量越 ( 选填“多”或“少”)。
    3. (3) 由图乙实验可探究电流产生的热量与的关系,通电一段时间后,观察到左侧U型管中液面较高,由此可知在通电时间相同、电阻大小相等的情况下,电流越大,电流产生的热量越( 选填“多”或“少”)。  
    4. (4) 该实验用到的研究物理问题的方法还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